Monday 23 December 2013

槟城美食

槟城毋庸置疑的是个以美食闻名,也是亚洲数一数二的美食天堂。街边美食,餐馆煮炒,连锁餐厅,到近来不断冒起的主题咖啡馆都是美食的好地方。 槟城有着丰富且多姿多彩文化,食物种类更是多不胜数。
只能说身为槟城人实在太幸福了。身在槟城,只要有钱在身上,只会吃到撑,绝对不会饿死,因为随便一个地方都有美食。

槟城街边美食是最为道道地地的,也是最为我所爱的。
面食 - 福建面,咖喱面,炒果条,卤面,果条汤,云吞面,太多太多了。。。
小吃 - 曼煎糕,猪肠粉,Roti Canai, 娘惹糕点,popiah等等的
甜品 - Ais Kacang, Cendol...

槟城餐馆煮炒,连锁餐厅也有多种 - 中式,马来式,印度式,娘惹式,泰式,西式,现在也越来越多外国餐厅法式,越南式等等的。

在网上有很介绍槟城美食的部落格,我很享受其中,尤其离家的时候,那是我解乡愁的方法。 但我发现,多数都是介绍槟岛上的美食为主。

我生在大山脚,一个小地方,个人认为那里的美食也是超多的,绝对不输槟岛,当然这里多数是在地人的生意。 之后我会跟你们分享这些在地人所爱的美食,还有一些必去景点。有机会你们可以来吃一吃,玩一玩。

大山脚(马来语:Bukit Mertajam,简称:BM)是马来西亚北部槟城州境内最大的一个市镇,位于威省中部。市区居民以华裔为主,当中又以潮州人占多数,故潮州话在市区一带是重要沟通语言,但福建话,马来语,英语,华语也广泛使用。日新学校(小学与中学)是华裔创办的知名学校。大山脚是一个国会选区,其下共有3个州议席,即武拉必区(Berapit),巴当拉浪区(Padang Lallang)和玛章武莫区(Machang Bubok)。wikipedia

2 comments:

  1. 这也是我发现到北忽略的地方
    尤其是游客前来马来西亚游玩,都集中在岛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对啊。而多数部落客介绍分享的也是槟岛,对于槟岛道路不熟悉的我再加上交通不方便,很多我只能看而吃不到啊。。

      所以,我想自己来写写大山脚区的美食,那日后我思乡时,有个地方让我”望图止乡愁“啊。哈哈

      Delete